「幹!」隨著中眼前的畫面與聽到的話語,我對了面前的她罵了一聲幹,並且再對嗆了一翻。

這種罵幹的神情是通常只有非常非常非常惹到我的時候才會有的,一肚子怒火中燒,爆口而出,情緒無法停歇,緊接著畫面一轉,我悠悠轉醒了,我在床邊,剛剛不過是一場惡夢。

「幹!」這是對於剛才的夢所下的注解。

這已經是這一個禮拜以來第三次因為惡夢而在清晨四五點就醒來,這惡夢不是遇到鬼,而是白天工作內容到了夜晚他繼續運作,快花轟了。

四五點就醒的我早已知道這下一定是睡不回去了,多年來的經驗,遇到這種夢,如果再繼續硬睡肯定睡不著,因為腦袋還在翻騰,思緒還在交戰,躺下去只是人不動而已,腦袋可是還在瘋狂的戰鬥當中。不過因此我就也有我的解決方法,那就是看書。看書可以把思緒拉到別的情境內,腦袋一旦忘記夢中所交戰的事物,精神就會穩定下來,睡意就容易浮現,趴塌一下子就睡了,不過當然是要看小說、遊記、散文之類的,一旦再翻起其他觸動思緒交戰神經的肯定是不想回頭再睡了。

最近正在看一本書【不去會死】,既然這樣,那就把它拿出來翻一翻了。看著書中的男主角石田裕輔在加拿大騎自行車的那段經驗,突然就想起在澳洲愉快的渡假打工時光,那時候的我不會這麼樣突然從半夜驚醒過來的,好想回到那種單純的環境中,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下班回家不是跟朋友去喝酒聊天鬼混,就是去另一份工作打工,哈。

回到台灣之後,臺灣的工作壓力果然比較大,尤其是台北,如同打戰一般。

我想我的體質及價值觀不適合做這種案件內容,爭議性太大了,會把我搞的精神緊繃,我要找離職的李經理抱怨一下。李經理之前也是因為這個案子稿的精神緊繃而離職,看來如果沒有調整一下,下一個就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