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助我的堆肥小花台加速進行堆肥的成效


我決定請蚯蚓大師來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昨天 我買去釣魚電詢問有沒有賣蚯蚓


很開心的聽到店家說有賣


不過他問我要買黑蚯蚓 還是 紅蚯蚓


當下我愣住了


黑的紅的 差別在哪?


老闆說黑的比較大隻 紅的比較小隻ㄧ點


黑的一盒賣25 紅的一盒賣20


我想黑的大隻應該比較有力


打開看一下他們果然很有活力 就選了黑蚯蚓


回到家先丟個五隻到堆肥花台內 想試試看蚯蚓對於堆肥花台的反應是如何


丟下去的瞬間 有兩隻迅速的躲進土壤內


另外三支則一直在外面跑來跑去 一直不願意鑽到土壤內


一開始想說可能要花點時間吧


所以就等了一段時間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後 再回來看時 蚯蚓仍在外頭跑來跑去


但是蚯蚓的自身情況似乎活力變差了 而且原本黏黏膨脹的身體 現在看起來有萎縮的跡象


這下還得了 這中間必有問題


蚯蚓對於我的堆肥土壤似乎不是那麼喜歡


當然我沒有能力測得我的堆肥土壤的土壤性質是如何


是偏鹼性 還是偏酸性 是不是在堆肥的途中土壤鹽化了呢 這一些我ㄧ概不清楚


只好趕快把土壤挖深一個洞出來 趕快把蚯蚓丟進洞內 讓蚯蚓保持身體的水分


過了二十分鐘之後 我在回來看時 蚯蚓又從土壤中跑出來在外面跑來跑去


這明顯的表示她在找的不是一個容易鑽進去的地點 而是對於土壤性質的挑剔


至於挑的是什麼 我真的不清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