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看了一場整整六個小時的電影-燦爛時光。原本以為這一場電影長征,搞不好會在裡面睡著,幸好電影的情節相當對味,以兄弟兩的人生為主軸串起了這部電影。發現,原來我的個性有點像弟弟,而對哥哥的人生則充滿了羨慕與期待,雖然並不是樣樣都美好,但在看到年輕歲月獨自旅遊的那一段,心中好似呼喊著「那是我要的人生,那是我想要的體驗」,羨慕的眼光投注在他身上,回頭看看自己,我呢?
如果把在外地求學也視為一趟旅程的話,或許在花蓮的日子是我最值得回憶的一段。但我相信求學與旅程的心境是相當不同的,我應該還是要出去走走。他可以走到一個地方發現沒錢了,然後打工過活,我羨慕那樣的日子,但我做的到嗎?或許我做的到,但社會群體強加投注於個人的眼光中能允許我脫離歲月的枷鎖去尋求個人思想與行為的自由嗎!?很難,家庭這一關大概是最難的一關。
年輕的歲月中我到底虛耗掉在什麼地方,若沒有花蓮這一段,真覺得人生中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