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到了台北,這一次的離開不知何時才能再回到花蓮。
離開了花蓮,這次把所有家當都寄到台北二姊的家,準備開始在台北的生活。還了研究室的鑰匙,還了宿舍的鑰匙,身上僅有的只剩下一把機車鑰匙。看著它,突然覺得落寞了起來,原先是一大把的,現在卻僅剩下這一支,唯一可以安慰的,是這一把從到我手上開始已經陪伴我5年之久。
而這一次它又要陪我遠征。
花蓮到台北,而且是到八里,騎機車應該要7~8個小時吧,算一算時間如果希望在中午前到達的話,大概差不多4點前就得出發了,但我希望可以在天亮之時可以通過蘇花公路,避免跟砂石車廝殺,所以想更早出發。
3點起床,3點15出發,4點進入蘇花公路,果然這時候沒什麼車,不會有漫天揚塵,也不用擔心被前面的車子後輪噴的變成101忠狗。6點到蘇澳,接著騎到員山去吃魚丸米粉,7點來到礁溪,既然來到礁溪不然就給他泡一下溫泉好了,騎了4個小時也該好好休息一下,來到這家叫「春和」,是保姊姊常但我們來的一家,我也喜歡這一家的泡湯環境,露天的大眾池,流通的空氣、早晨的陽光、藍藍的天空,泡起來相當舒服。
8點,該是出發的時候了。騎上北宜公路,不知是還太早的關係,還是北宜高通車的關係,北宜公路的車也是很少,一開始即是九彎十八拐,嘿嘿嘿,這下可是試試過彎壓車技巧的最佳時候。一開始想說每個過彎的地方都要給他壓車一下,到後來發現當過彎時的視角不是那麼清楚時,應該避免壓車過彎,因為妳不會知道視線遮蔽之處會出現什麼東西,如果一個運氣不好,人跟車可能就摔出去了,還滿危險的。過彎固然有一種快感,但生命安全是第一個要顧到的。
9點,來到坪林,固定來到那一家7-11休息,每次走北宜總是要到這家店休息一下。10點出了北宜,一進入市區,迎面而來的是熱島效應的熱風,感覺進入了一台超巨型的烘衣機,而且這一台烘衣機還夾雜著許多汽機車的廢氣,或許這熱風也有可能是由汽機車所排放出的廢熱所造成的,也說不一定。當下做了一個快點戴上口罩的決定,刺鼻的空氣跟北宜公路的清新空氣差異頗大,我想,進入台北第一個跟我抗議的應該就是我的鼻跟肺吧~
11點,終於來到了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完成了我這趟屁股開花的行程,接下來的我是真的進入台北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