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前往parap的Saturday market,parap的早市與rapid creek 的早市有很大的不同,rapid creek的早市比較像真正的菜市場,大部分的攤位都是賣蔬菜水果,也有賣一些吃的,parap的早市則大部分賣藝術品或服飾,蔬菜水果較少也較貴,當然吃的也不少,parap的早市充滿了藝術氣息,這個小小的地方,聚集了為數不少的藝術展館,早上也有三四個團體各自各的尋找一個角落表演起來,其中有一位歌者的調調就像張懸,舒服中帶了一點憂鬱。


早上跟Zack及Nelson一起到早市,大家到後個別分散各自逛各自的,是一個很舒服自在的決定。接近中午的時候遇到Jack的丈母娘及他的小孩Jason, Jason問了一個問題「你都一個人住,你好孤單喔」,我回答說「不會呀,很自在」,但實際上的確很孤單,在我心裡或許得這麼承認。一個人的自在,從另外的角度想,其實也就是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的自在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在孤單與自在就像連體嬰依樣,選擇的自在就得把孤單一起帶走,選擇了孤單,你的自在也跟著開始。但是,每件事一定都得有付出代價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要付出代價,兩個人的時候何嘗不用,三個人時候也要,更多人的時候更是要。因此,我們到底在選擇一個怎樣的生活,我們應該要可以充分的體認到,什麼時候是可以選擇孤單一個人,享受自在的感覺,什麼時候我們選擇熱鬧,享受吵吵鬧鬧。
一首歌寫的很好,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因此我們開始從新定義到底怎樣的相處才是真正的找到自我,我們內心的世界是不是在狂歡的過程中仍舊可以找到狂歡的意義,或者我們只是在找尋一群人,擺脫陷入孤單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