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的課程,今天選用的豆子是曼特寧,虹吸式煮法,曼特寧是本身質地就屬比較酸的豆子,原本應該是透過比較重的烘焙方式把酸給去除,如果技術好的話,酸的口感不會那麼容易煮出來。無奈本人煮的技術仍不精純,總是把曼特寧煮酸了,老師還一直說我不專心,唉,有嗎老師?我很專心捏!
今天上課時,老師的三五好友都來到店裡討論事情,老師順便要他們品嚐一下學生所煮的咖啡,並作一下評論。發現老師這一群朋友都滿能喝的,一下子就可以喝出一杯咖啡的濃厚淡薄、剛烈柔順,一入口便知有沒有。
今天還試著用搖的方式攪拌,這樣的方式的確比用木棒拌的方式更能均勻的完整的去萃取咖啡的味道,只是要搖晃的順,這手感也決不是一兩次就可以辦成的。
第八天的課程,今天比較不一樣,豆子選用的是摩卡,虹吸式的煮法,這次打算都用手搖的方式來煮。今天老師先打頭陣,煮一杯來讓我們品嚐品嚐,這一煮,真的是沒話說,我一喝就喜歡上摩卡了,不管口感、味道都有一種熟悉的咖啡味,跟之前的巴西、曼特寧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同,是一種會回到過去的味道、挖掘記憶的味道。
忍不住想嘗試自己煮一杯,這一煮,手感還沒有找到,晃的不是很順,但搖擺的很大,味道是有,但喝到後面有點酸。第二次煮,這次是真的不專心,時間沒有控制好,多了將近10秒左右,煮出來的咖啡味相當的淡,又被老師念了一次。第三次煮,這一次的手感比較好一點,時間也沒有過多或太少,但煮出來的口感就是太濃烈,很奇怪。
晚上回去時,真的是失眠了,上課以來第一次喝咖啡失眠,難道是摩卡豆子的關係嗎?還是我煮的不好,把過多的咖啡因都萃取出來了?還是遇到喜歡喝的咖啡就注定要失眠?愛恨情仇,愛與恨總是容易交織在一起吧~
第九天的課程,是上如何沖煮冰咖啡,還有如何沖煮一大鍋的咖啡,老師另外還調了一杯鴛鴦咖啡給我們品嚐,原來鴛鴦咖啡是巴西咖啡加上大吉嶺紅茶,透過1比1的比例去混合,混合完的鴛鴦咖啡可以聞的到大吉嶺紅茶的香氣,喝的時候卻是巴西咖啡的口感,沒有造成茶味壓過咖啡味,反而讓巴西咖啡多了一點柔順的感覺。
冰咖啡一般在外面賣的,通常就是已經先泡了一大壺然後加點冰塊就可以賣了,但如果是現做的冰咖啡,如果她的作法是熱咖啡一直加冰塊加到冰的話,那這杯冰咖啡就會因為冰塊用過多而味道都淡掉了,好的作法是將熱咖啡裝進SHAKE杯在水裡面降溫,等到溫度降下來再放冰塊,這樣冰咖啡就會又濃又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