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單車環島第三天 竹北到台中 陰天

竹北->新竹->竹南->造橋->苗栗->銅鑼->三義->后里->豐原->台中

竹北(07:30)->早點(08:00)->新竹(08:30~09:30)->崎頂(11:00)->造橋(12:00)->中餐(12:00~12:45)->苗栗(14:15)->
餡餅(14:30)->銅鑼(15:00)->三義(16:00)->三義木雕(1630) 后里->豐原(17:30)->潭子(18:00)->台中市(19:00)

1.新竹是一個很有人文風情的城市,保留了很多老舊的建築,城市的風貌在經過河川改造的運動後變的相當有深度。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車環島第二天 桃園到竹北 雨天

詳細路線

桃園->八德->大溪->關西->內灣->高鐵新竹站->竹北

07:00       10:00           14:20   17:30       18:00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車環島第一天  淡水到桃園  天氣晴

詳細路線

淡水->關渡大橋->三重疏洪道->新莊->鶯歌->三峽->鶯歌->桃園

 

從淡水至三峽這一段路並沒有體力上的負荷 平順的騎著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以前的筆記本翻出來

才發現當時要準備環島之前有謄寫出發前的計畫

當初的路線計畫如下

    規劃路線 實際路線
5/3 (六) 淡水  
5/4 (日) 桃園(大溪 慈湖)

淡水->桃園

5/5 (一) 新竹(內灣 竹北) 桃園->竹北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再浪漫  向政治無力感道別 

邱毓斌


前陣子出席了一位企業家邀集的宴會。因為愛好自然的關係,企業家從支持環保運動進而出任高雄市地球公民協會的理事長。代理德國浴廚設備的企業家談到他的事業經營與運動參與,用了一個有趣的角度來連結:水龍頭跟自然環境一樣,人從起床後到睡覺前幾乎都離不開,這麼重要的東西當然要追求一定的品質,這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關鍵。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BM發布年度預測 未來5年5大創新

更新日期:2007/12/19 20:07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九日電)IBM公司今天發布「未來5年的5大創新(NextFive inFive)」報告書,未來可能改變人類工作、生活休閒娛樂的創新包括「節能更容易,價格更低廉」、「全新的駕車經驗」、「吃什麼就像什麼」、「手機不再只是手機」、「醫生將擁有超強感知能力,提供更精準的診斷與醫療服務」。

IBM 指出,在一系列「智慧能源(smart energy)」科技協助下,管理個人「碳排放量(carbonfootprint)」將變得更為容易。透過該科技,家中洗碗機、冷氣機、燈具等各種電器 設備皆與「智慧」網絡相連,用戶透過手機或網路即可控制電器開關,讓使用者可控制用電量和電費支出。

在接下來5年間,車輛與道路間的連結將改變人們駕車習慣、協助提升行車安全,甚至幫助用路人避開壅塞路段。

在科技協助下,未來的車輛將與沿途架設的感應器互通,一旦出現緊急路況,車輛可直接反射,在危險發生前預先回應,避免車禍發生。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工作的地方呀
老大覺得我們聽中文的廣播會分心
所以每天幾乎都是ICRT
他以為聽英文我們就不會分心嗎
哼~歌照唱~舞照跳~XD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康老師的簡報真的很精彩~原本晚上這個時間通常是我在工作一天後很容易與周公會面的時間,但是康老師精彩豐富內容及有系統演講讓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文化地景一詞作為解釋一個地區整體的面貌的確是可以想像。但是如何區分文化地景與一般所謂風景或自然風景之間卻是比較難以界定的。一般我們會認為國家公園這樣一個區塊應該是屬於自然風景,但從文化地景的角度,國家公園的區塊由於經過人類透過法令及行政體制的運作,讓此區塊得以保留作為國家公園,因此應該可以歸屬在文化地景的範疇裡。
因此,這樣看來,文化地景與自然風景之間似乎可以從是否存在著人為操作而加以區別,但是這可能只是最簡單的區分,如果要再細究,文化地景乃人類活動的時間軸線附加在一塊土地上所留下的痕跡,而風景強調的可能是一個視景,不管這個視景內存在著哪些元素。因此文化地景與風景其實可能是以你容於我、我容於你的形態而存在。因此,硬要去區分出文化地景與風景的意義,其實我也無法很明確的說明,也許最大的意義,可能是存在於人類如何去將這整個複雜的面向進行有系統的分析。
整個簡報的內容讓我印象較為深刻的是一條看似與一般巷弄沒什麼兩樣街道,更深一層去認識才知道原來這條街竟述說著一段一般人無從得知的歷史,而這個街道竟然是我大學同學住的地方,他們家樓下就是一間一間的印刷小工廠。若老師不去提那段歷史,旁人真的無法知道原來這條小巷擁有那麼精彩的故事。
而在都市更新推動之下,有多少的專業團隊會去注意這樣看似不起眼的街道曾經有過那麼一段歷史。整個歷史、記憶、產業型態都會在追求經濟發展、土地增值、改善"破敗"巷弄的政治正確操弄下而消失。
另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台灣的社會擁有越來越多的外籍人口所帶來的一些現象。他舉出中山北路《聖多福天主教堂》於假日的時候,會有許多信仰天主教的外籍勞工聚集。由於聚集的人越來越多,附近的居民因此向教堂表達抗議,希望這個地方可以被進行搬遷、驅離等讓外籍人士無法聚集的動作。台灣雖然是個很能夠包容許多文化、背景、種族的社會,我們可以看到到處都有異國料理,有各種的宗教形式的活動在聚集,但在切身面臨異國文化(尤其是那些被社會價值觀認為是低度發展落後的國家)在我們週遭形塑聚集時,我們很容易築起一道圍牆,將他們排除在外。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2007.09.1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文建會指出,在其未接管遺址業務之前三年,就已經撥經費補助台中市政府進行惠來遺址的發掘與研究,同時也函請台中市政府就研究成果進行列冊或指定等法定程序。由於國定遺址必須經地方主管機關提報或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國定遺址價值,並經遺址審議委員會通過,方可指定為國定遺址,但台中市政府並未提出公告。至於胡志強提出的遺址博物館由中央買單一事,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其相關計畫提報中央。文建會也表示,如果縣市主管機關依文資法應作為而不作為,以致危害該遺址之保存,基於維護全民共有之文化資產,文建會將依文資法101條規定,提出限期處理,屆期若仍不作為將代行處理。中市文化局︰慎重其事 非不處理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惠來遺址保護聯盟痛斥「小來」被台中市政府謀殺了!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昨天表示,其實台中市政府雖然沒有正式公告,卻一直有在努力,相關出土文物也保存在科博館,市府只是慎重其事,絕無謀殺「小來」。文建會則表示,如果縣市主管機關危害該遺址之保存,基於維護全民共有之文化資產,將依文資法規定,代行處理。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2007.09.12

記者周富美/台北報導
今年9月底出土屆滿五週年的台中惠來遺址,去年經文化局古蹟審查委員會認定為古蹟,但因台中市長胡志強遲未公告,迄今超過半年,惠來遺址已喪失遺址資格,環保團體痛批,「五歲小來遭胡志強謀殺」,今年的世界古蹟日,將是「台中市恥日」。由台灣生態學會、台灣環保聯盟、台灣新世紀文化發展協會組成的惠來遺址保護聯盟表示,五年前,位於台中七期重劃區的惠來遺址出土,經過多年奔走搶救,去年3月底決定列為台中第一個市定遺址,但台中市政府卻遲未公告,如今早已過了公告期間,惠來遺址現場仍是荒煙蔓草一片。
惠來遺址保護聯盟發言人、台灣生態學會祕書長陳秉亨指出,台灣已於民國90年7月13日加入世界古蹟日組織,成為全球承認的第48個結盟會員國,並訂定每年9月第三個週末是「世界古蹟日」,全台各縣市相繼舉辦慶祝活動,9月15、16日將是世界古蹟日,號稱「文化城」的台中市是否仍舊決定缺席?惠來遺址保護聯盟將持續關注。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