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Day off,但是Kevin提議在他們的Backpackers BBQ,因此今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去吃免費烤肉。Kevin大約下午一點會來接我們,在此之前的空檔,來逛一下Loxton市區,Loxton是一座比Renmark還要小的小鎮,主要街道從頭走到尾可能只有兩百公尺不到,可以跟Gatton比小的小鎮。

澳洲類似這樣的小鎮,其規劃模式其實差異不大,一條最主要的商業街道,商店在街道的兩旁,街道相當的寬敞, 有三、四十米寬,街道的中間規劃為多功能的設施,有停車場、小公園、涼亭、公廁、旅遊資訊中心、圖書館…等小型設施,因此雖然街道寬敞,就僅是左右車道而言,其實大概只各約四、五米寬,車流量不大,加上街道提供車速的限制、行人優先的設計,除了車道要以時速25公里行駛,經過行人優先的區域時,還須停滯在區域之前等待行人通過之後才能通行,對行人是一種安全上的保障。人們因此也喜歡在商店街逛街,累了也可以到街道中間草坪或涼亭休息,相當人性且體貼的設計。

今天接到Una的電話,請我如果有機會在回到Adelaide的話,幫他看一下有沒有類似上次在coober pedy看到的那隻原住民手工木雕蜥蜴,天呀,這種事情我怎麼有可能記得住。真是為難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