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辦理ouptus,去辦理的路上遇到從台灣飛往新加坡的夥伴,Zack、Vicky ,辦理的過程很簡單,他們確認過護照之後,登錄資料,就可以申請了,申請完後一般要等個三十分鐘才能開通。

接著前往ANZ銀行,雖然在來澳洲之前有稍微看一下背包客棧上對於銀行的比較,但是對於實際上的影響還是沒有概念,因此還是選擇比較眾多人選擇開戶的ANZ,在行員介紹之下開啟一般存款及定存帳戶,印象中當時的利率還可以到達7%,我從台灣帶來的1000澳幣,在新加坡的時候換掉100元,買手機門號加一些零星費用又花了100元,因此將身上僅剩下800元 ,放活存帳號200元 ,放定存帳號400元,身上則留著200元以備近期內的不時之需。

接著跑到稅號局去辦理稅號,辦理稅號其實不難,只是要注意勾選的選項。其實當時我也是跟朋友討論之後才逐一填上的,至於是不是可以撩解所填的項目,那時候並沒有想那麼多,稅號跟之後所繳的稅有關,須比較謹慎的去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