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今年三月底的時候,由於剛到新的公司工作,沒有第一個月份的薪水收入之外,又得繳交半年的房租及哩哩摳摳的生活費,戶頭裡的銀彈越來越少。眼看著就要花到騰褲爛、因此朋友的邀約聚餐一直不敢輕易的參加。後來因為在台北奮鬥的友人們一各個都要回到故鄉去打拼,這個聚餐說什麼也得去。但已經都快騰褲爛了,哪來的錢揮霍聚餐呀,湊湊身邊僅有的錢,想想,恩~大不了等一下就先跟尚會待在台北的朋友借錢,等到新的工作薪水下來了再還就可以了。

那一天的聚餐大家當然都聊的很開心,結束了再台北工作好友,下個階段都已經有個目標要前進,而我也有個短期的目標要達成-----撐過這個月,不然我快沒錢吃飯了~><""~我不想工作不到一個月就上新聞,報導著新進員工工作不滿一個月,由於沒錢吃飯,餓死在公司。

人家以前的英雄人物都嘛是戰死在沙場上,我如果是餓死在沙場上,那不成了狗熊了~我不要~~~~

就要結帳的時候,看著大夥都掏出錢要付帳,看看自己的皮夾子,突然心生一計“刷卡換現金“,來來來,大家把錢給我,我來刷卡付帳。這下可好了,大家給我的現金讓我可以撐到下個月薪水入帳,而我又不用跟大夥借錢,嘿嘿,這下真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想不到原本認為信用卡只是拿來暫緩支付現金,以及拿來集點兌換獎品賺點額外小東西的塑膠貨幣,現在竟然拯救了我一命。

ps這樣看來,這樣的做法很像跟朋友預借現金,而這預借的現金經下個月結算,再到繳納信用卡費用的結帳期限,少說可以撐個一個月,而這一個月是不用利息的,比跟銀行預借先金還划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