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一篇嘗試養殖蚯蚓 A大跟我說蚯蚓不是這麼養滴,這樣養效果不好

不過我思考了一下

我要的私乎不是養蚯蚓,取走蚯蚓的糞便,然後將糞便置入土中這樣的程序

一來家中不常開伙,如果將蚯蚓置於箱子內養,久了不給他東西吃似乎也不好

二來我很懶(這才是最主要原因 XD),不想將這段過程分成三個步驟

我比較想將花台模擬成土地的樣子

所以我還是打算把蚯蚓置入花台內

不過這一次我將上次買的黑蚯蚓改成紅蚯蚓

因為從資料看來

 

打開時只看到一推土,蚯蚓都躲到土裡面了

蚯蚓

把土倒出來,有一隻蚯蚓自首喊右了~

IMG_7104

再往下一挖,挖賽~好噁心呀~數大就是噁!!

IMG_7105

丟到土表面看看他們的反應,不同於黑蚯蚓在接觸到花台的土質後有如萬馬奔騰般的逃跑

紅蚯蚓接觸到土壤一本鎮定的說"咦咦~恩~這是哪??"

然後慢慢的鑽到土壤下

果然跟網站所說的一樣,紅蚯蚓的適應力強,黑蚯蚓則容易死翹翹

其實每一種物種有他生存的習性

IMG_7107 

我一直很好奇蚯蚓是怎麼孵化出來的

想不到有人拍攝下這影片 讓我可以一窺究竟

 

找著找著,還找到台灣研究蚯蚓的學術網站台灣蚯蚓資料庫

http://earthworm.zo.ntu.edu.tw/earthworm/index.htm

這裡面寫了很多蚯蚓的專業知識

不過寫的太專業了

看兩眼我就眼花了,不過有興趣的你可以看一下

有人說黑蚯蚓是台灣本土種,可是從這個網站看只能看到一推學術名稱

也看不出來那些特有種是不是就是黑蚯蚓  T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