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東華三年多,吃著吃著也吃出一些心得。在志學街,最常吃的就是那幾家,當然,偶爾也會換換口味,嘗試新開店家的味道,只是日子一久漸漸地對志學街上的食物失去了興趣,或者說是吃這家跟吃那家對我而言愈來愈沒有差別,中午一群人約出來吃飯最常問的就是「啊要吃什麼???」,就這樣這個疑問可以從志學門走到志學派出所,然後依然沒有得到一個解答。其實這時候只要有人登高一呼要吃那一家,這個問題就解開了,只是一來大家都很客氣,二來大家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因此吃個什麼飯的問題就好像加速版的迴圈一般天天上演。

而這種場景演多了,就會出現許多解決方法的提議,最常提議的方式就是每個人各提一家,然後再用猜拳的方式取得勝出,只是提的店家就那幾家,跑不出其它家選擇;有的同學提議乾脆我們來做個籤,列舉志學街上每一家店,每次出門前就抽個籤,機會命運交給上天,「好運的得時鐘,歹運的得龍眼」,這聽起來是個滿棘激的方式,不過我們都只是說說而已,到現在,籤都還沒有做出來。

而現在,我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出去吃飯,既不能猜拳也沒有籤可以抽,但我也漸漸地衍生出挑選店家的方式。因為吃哪一家的配菜對我而言已完全沒有差別,現在就連主菜的部分我也覺得每一家都差不多,就這樣迷迷糊糊吃了幾個月才發現,原來我的主菜是漫畫壹週刊報紙書籍跟電視,今天我想看漫畫,我就會選擇一番咖哩屋、久裕及長巷,我想看壹週刊我就會選擇賀田、草屋,我想看電視新聞可以選宜臻、想看歡樂中職可以選全記,想到一家安靜的店看點書可以到PEOPLE,而且以這種做為主菜的好處是他每天都會上不同的主菜。

哈哈,看來這種方式可以讓我撐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