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綱 自由與放縱

每個人都希望享有自由的生活,自由的意識,自由的行動。但是我們所存在的世界是一種團體社會,為了維護社會的安定,我們必須訂定許多的規則,秩序,來限制個人的行為舉止。社會上也有所謂的道德規範,風俗習慣來限制個人。假如個人的行為逾越了這個限度,那麼我們就謂之放縱,因此自由與放縱僅此依線之隔。就如昔日法國大革命為了爭自由,採取過度激烈的手段,任意殺貴族,釀成恐怖時代,若此情況是我們所不欲見的。

 

生活剳記

這禮拜的衛兵表有了調動,我負責支援大營門衛兵,在後令班見習了三天,開始正式的執勤。站在大營門真的是倍感壓力,大營門的車輛真的很多,想進來辦公、開會、會客、、等等的狀況也不少,在加上有許多長官壓根底就不認識,只好厚著臉皮跟長官要證件來看,一方面害怕長官內心產生不悅,另一方面又擔心放錯人出包,真的是做來做去兩邊為難,這禮拜排部增加四名弟兄,其中三名是707的學弟,希望他們能夠儘早適應這裡的環境何生活。

 

連上長官回饋

認真執勤,經驗是累積下來的

照規定行事依定站得住腳,不過仍要注意禮節

經驗乃執勤應變之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