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綱 精神的定義

「精神」可說是一種思想及心境的表現。我們說一個人的精神很好,可以形容那個人的愉快或者是做事專注的表現,父母們常常勸兒女做是要保有積極的精神,就是希望子女作是讓人肯定,友好的表現就有好的將來。而精神跟時間有很密切的關係,有人做是一下子就做完了,有人可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甚至幾天,這就跟精神有關了,做事集中精神,事情就較快完成,因此人們才會強調精神的重要。

 

生活剳記

終於是下連了,來到台南的後勤司令部,暫時結束了顛沛流離的軍旅(官田->虎尾->水湳->大度山->台南)。而來到了連上,開始站衛兵的實習,實習了四天也進入正式副哨的執勤,站了這幾天看到後勤單位人員做的事情輕鬆,福利多,又有許多自己空閑的時間,著時令人羨慕,心中不免感到不平衡,但自己也知道這一年十個月的警衛命無法改變,自己也只有認命了。

連上長官回饋

別抱怨既定的事實,學會適應環境,隨遇而安,增加自己的彈性,你會比那些後勤的收穫更多。

有些是不是由表現衡量的,後勤辛苦的一面未必是我們所知的。當兵這段期間培養自己的毅力和體力及與人相處之道,對你未來的日子幫助更大。

在警衛部隊是比後勤的來著辛苦,但是我們負責整個營區的安全使他們能安心上班及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