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環島第六天 名間到車埕再回到名間 晴轉陰

名間->竹山紫南宮->集集攔河堰->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及吉蠻陌->大坪->水里->車埕->水里->集集->綠色隧道->名間

名間(10:30)->竹山紫南宮(11:40~12:50)->集集攔河堰(13:10)->集集火車站(13:30)->明新書院(14:00)->及吉蠻陌(14:30)->大坪(14::40)->水里(15:00~15:30)->車埕(16:00)->水里(17:00)->集集(17:45)->綠色隧道(18:00)->名間(18:20)

 

1.約十點半從阿佳家出發,出發後五十公尺右邊巷子轉過去,走了一段路程,發現應該是走錯路,只好掉頭回到原路。路程修正後回到152縣道,於往二水方向右轉。這條路兩旁充滿樟樹,是小型的綠色隧道,此條路是對的路但我以為是錯的路,就在快到達目的地的路上我又掉頭往市區方向騎,騎到台三線才覺得應該是要把阿佳給我的地圖拿出來用的時候。

2.看完了地圖才確定要走152轉縣道41往新民社區方向,騎到新民社區的外環後,因為一直沒有看到阿佳提醒的會有車擋的設備,所以就一直騎下去,直到穿過新民社區,騎至農田,看到遠方的大橋才想到阿佳說過過橋後左彎的提醒,因此判斷還是得回頭,走到新民社區的外環才又接回到台三線,過名竹大橋後左轉堤岸道路往紫南宮的方向前進。

3.這座紫南供我以為是一間很大的廟宇,一直以為我會從遠處就看到這座廟宇的身影,但一直騎到紫南宮的面前才知道這間頗負盛名的紫南宮其實並不大,小小的一間廟。雖然這個宮以借發財金而聲名遠播,但廟宇的建築裝飾並沒有因此而呈現金碧輝煌,相信許多信徒也是來求個心安。

4.離開紫南宮並沒有再往阿佳說的河岸道路繼續騎,因為往那台路的路上有太多的砂石車,所以轉往台三線往集集攔河堰的方向前進。

5.往欄河堰之前看到一處三級古蹟XX隧道,以為是阿佳所說的隧道,心想說真正的入口到底在哪呀,原來並不是這個隧道,我又搞錯了。

6.通過集集攔河堰,往集集的路上路邊死了一隻大蛇,離大蛇不遠處有青蛙半截的身體,看到什麼屍體我有點感傷,因為蛇很少見,每次見到他們大部分都是乾屍的狀態,一路上至少看到五條什麼屍體。

7.集集,原本想依照阿佳的計畫搭火車前往車埕,再從車埕玩回來,但是時間上我必須等上一個半小時才有車,二來是集集線似乎不能搭在單車,因此只能自己騎了,對集集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集集火車站與綠色隧道,因此在集集的鎮上繞了一圈,去一些沒有印象的景點走走,集集的老街似乎在重建後失去了老街的樣貌,只留下老街的身形記憶,大張樹仍屹立不搖的站立著,看到大樹很開心。

8.往明新書苑出發,明新書院是一間保有純樸氣息的書苑,供奉文昌帝君。

9.及吉蠻陌其實就是古道的意思,乃古代人開闢集集水里的往來路線。

10.集集往水里方向有一段痛苦的山路,沿途有經過大坪,乃往集集大山的入口,後段是非常連續的大彎路。

11.水里有家謝家肉圓還不錯吃,吃法與埔里肉丸的吃法一樣。

12.水里至車埕的路上一開始的一百公尺教陡,之後則較為緩坡,車埕則已經進入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管轄範圍,因此這裡有牧業展示,就向池南一樣,以前也主要是發展木業為主。

13.在名間的阿佳住了兩晚,看到最感動的不是路程上的種種風光,而是阿佳與他媽媽的互動,他們可以相互關心相互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