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才知道又踩到一個地雷了,這個地雷是昨天晚餐的用料-蕃茄及蛋。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晚上Henry做馬鈴薯泥的時候,他打算將手邊的材料馬鈴薯、紅蘿蔔、芹菜煮一煮,混合一起做成馬鈴'薯泥球,因為我覺得將芹菜混進馬鈴薯泥的做法很奇怪,我就建議用白煮蛋代替,所以我從冰箱裡拿出了三顆蛋出來,煮成白煮蛋之後混進去。而蕃茄則是煮義大利麵時,Henry對於食材的用量沒有抓的剛好,雖然他買了一大罐的番茄醬,但是就六個人的份量而言,麵醬煮起來不夠濃稠,因此問我有沒有幾顆蕃茄可以借來用用,我瞄了一眼鍋子,看起來的確有點稀稀水水的,不過只要再煮一段時間,等水分蒸發掉應該就會變的濃稠,但是我又覺得加進新鮮番茄進去可以讓濃湯有多一層的口感,所以我就找了三顆番茄,放進蒸籠蒸、接著去皮後放進麵醬裡煮。哇啦~~~~~兩種食材換兩道料理~~

接著~~~~~~Bang!!Bom!!兩個食材換來兩道料理又換來一顆炸彈,主要是蛋,蛋是今天煮一大鍋魯肉所用到的食材之ㄧ,冰箱內雖然還有幾顆蛋,但是不夠計畫要煮的量,所以就bang b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