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沒幾天,總是聽到老闆要把我炸開,而我也感到迷惑到底什麼是把我炸開,而這樣的術語跟我之前所學以及工作經驗都是沒有的。

而今天老闆好心的提醒我,公司很重視員工能夠把工作系統化的交代清楚,當然這樣講還是屬於模糊的陳述,因為系統化可以有很多種的樣貌。我試著把工作的內容依照報告書的內容,從第一章,快宿的擬到八九章,但這樣的工作其實很快,工作久了,章節就是那樣而已。只是要知道為何哪個章節要在前哪個章節要在後。但這樣的做法是過不了關的,因為老闆要的不是這個東西,他要的不是章節的系統化,而是你怎麼去思考。

對我而言,這的確戳到我的弱點,因為聯想力的強弱跟思考的構想很有關連,聯想力越好,越能引發越多的有相互關係的線,也進而可以知道尋找出可能的關係、意想不到的關係。

反正,這些我都試著去努力,試著去突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