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六跟老師與同事一同前往卓溪,除了探勘之外,更重要的是利用這個機會大家一起出去走走,不要一直待在東華,或者一直待在宿舍,出去走走心情會舒坦一點。

11點鐘到了玉里,決定在這裡吃個中飯,逛了一下玉里的市場,聽老師說玉里的市場是滿有名的,今個一看是稍許不同,但也不知道他有名在什麼地方,或許這在花蓮的南部地區算是一個相當大型的集中市場了吧。

逛了一圈,發現這市場倒是滿多都是賣素的,這剛好很符合老師跟同事的胃口,因為他們都是吃素的,選了一家專門吃素的店,點了一個當歸麵線,這個當歸麵線真是平淡無奇,一點味道都沒有,我的天呀,我有點後悔了,真想加個鹽巴醬油,老師他們點的十全大補湯也是一樣淡到跟喝白開水一樣,嘿~老闆你是不是忘了家什麼料呀!老闆說「ㄟ~我們真正的補湯是不加鹽巴的」喔~老闆!你不能騙我們喔~既然這樣就忍著平淡一口一口把他喝掉吧~

到了卓溪國家森林遊樂區~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聽過卓溪這邊竟然也有國家森林遊樂區,更何況此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位置位在進入玉山國家公園之前的路段上,很多人都將這範圍視為玉山國家公園的範圍,其實從南安瀑布到山風一號吊橋這範圍是林務局所管轄的卓溪國家森林遊樂區。當然,這也難怪大家會不知道這邊有個國家森林遊樂區了,因為這邊根本就沒有什麼開發建設(其實這比較好啦,現在的風景仍在一種山林的樣貌,維持這樣的樣貌,不要對這邊太大的干擾是比較好的),目前僅有的設施就是南安瀑布的涼亭跟公廁,以及鹿鳴吊橋與苗圃,還有一些不起眼的警告標示跟告示牌。當然還有這邊最最最有名的,就是日據八通關古道的東部段也在這邊,日據八通關古道中間有一個山屋休憩點名叫瓦拉米,因此這個步道到瓦拉米的部分又叫瓦拉米步道。

在這邊晃蕩完之後準備回家,回家的路上發現怎麼好好的路面正在刨除,要在重新鋪上新的柏油路面,天呀~這是多麼愚蠢的行為,道路明明是好的,根本就沒有必要在換新,想也知道這一定是年底到了,每個單位都在消耗預算,公路局或者承包商大概覺得這個地方人少車少,施工起來最快,看到國家這樣浪費人民的納稅錢,真的想去投訴一下,上了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的網站,想要點選政府正在無端地消耗預算,但是沒有這個選項。

這樣的事情其實只要上網打消耗預算就可以知道這不是個別事件,整個國家的會計制度與金權政治的發展,就是會導致如此的情況。就連投訴的選項也沒有,不然也讓我自己填吧,結果也沒有,真是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