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綱  臺灣經驗

台灣社會的轉型,從土地改革到地主轉投資工業,從工業發展到企業的組織變革,造就出四十年的台灣經驗與經濟奇蹟,受到各國及世人的讚譽,這是身為台灣人的驕傲。但在此經濟發展的同時,反而忽略了許多重要的環節,如周延的法令,永續經營的觀念,環境保育的宣導與落實等,造成現在許多問題衍生而出,如之前山林的亂砍亂罰,形成每逢豪雨就產生土石流,如排水設施未建設完備,與違章建築的興建,造成下雨就淹大水。再就九二一震災來說,許多建商的偷工減料,造成生命及財產的損失,而這就是商人唯利是圖,法令不週及監察不落實與人民道德心不夠。這是台灣發展的缺失與遺憾。因此就現階段的台灣而言,除了經濟的穩定發展,更應重視件至週延的法令,重視後代子孫的生存環境,這應當是最先須落實的。

生活剳記

這已經是第三次的撥交,從官田至虎尾乃至於臺中水湳,經過二次不同環境,這次又來到新的環境,而這次來到這裡跟之前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這裡除了同梯之外,還包括學長,我想大家跟我的心情應該是一樣會感到不知所措。應有的禮節我們都懂,但就怕表達的時間及地點不對,惹來學長的白眼,而這也是我們所不願見的。

連上長官回饋

部隊重視平等、訓練及合理管教,其餘別做太多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