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提到完成了第2步驟

接著要進行第3步驟

在Windows重新分割及格式化蘋果硬碟     

這個步驟因為沒有在新的作業系統做過

所以也上網搜尋了相關資訊

我記憶中的早期做法是把電腦外殼拆下來,於硬碟設定跳腳,把硬碟插上排線、電源線,在BIOS搜尋硬碟然後透過DOS進行Fdisk然後再用Format格式化

但是現在硬碟重新分割及格式化的做法如何我就沒有概念了

現在這一顆硬碟是USB外接式硬碟,應當是可以透過外接式的做法直接分割及格式化

找了很多關鍵字,如"windows 重新格式化 Mac外接硬碟"

結果找到的比較像是(A文章)"如何讓外接硬碟同時給mac與windows系統使用"的資訊

雖然沒有我要的答案但結果也發現自己要的不只是重新格式化而以,而是比格式化更初階的『初始化硬碟』(initailize),也就是重新分割硬碟的意思啦

上網找重新尋找重新分割硬碟

找到了這個資訊(B文章)"在Windows Vista作業環境下,如何分割及格式化新硬碟?"

但是我這顆硬碟不是全新的,而且是用蘋果電腦分割過的

能不能這樣搞不曉得

不過透過A知道蘋果的硬碟格式是GPT

不知道是否同樣可以把這顆蘋果硬碟視為新硬碟來對待

因此另外從英文版上找到對付GPT的方式"How to delete GPT Protective Partition"

所有概念性的資料大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準備著手進行硬碟分割

不過我不是很清楚怎樣的步驟才是對的

嘗試了兩次

第一次是錯的、失敗的

第二次是成功的,不過有點小瑕疵

第三次是我完全我想要的成功


第一次(失敗的)

我的硬碟在蘋果電腦的時候被分割成三個磁區

我想把她們整併在一起

每個能呈現右鍵功能選單的都嘗試

因此第一個就嘗試磁碟區3

以下是嘗試的步驟及結果

錯誤的步驟1

在windows中重新分割蘋果硬碟

錯誤的步驟2

於Windows上嘗試分割蘋果硬碟 

錯誤的步驟3

錯誤的嘗試

錯誤的步驟4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錯誤的嘗試)

錯誤的步驟5  --明確的跟你說這樣的做是不行的

錯誤的嘗試


第二次嘗試-成功的嘗試(不過還沒達到我要的)

先從右鍵看每個磁區的功能表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


看樣子先試試看刪除掉55GB的磁區

以下為步驟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1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2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2次嘗試)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3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2次嘗試)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4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2次嘗試)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4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2次嘗試)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5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2次嘗試)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6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2次嘗試)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7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2次嘗試)

第二次嘗試的步驟8-

嘗試的結果是成功的

我在Windows的檔案總管中也已經可以看到這顆蘋果硬碟

不過有200MB的空間被吃掉、看不到

所以我要把她要回來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2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這次我要把全部磁區要回來

依照How to delete GPT Protective Partition

我應該可以將原本的磁區全部清乾淨

以下為進行的步驟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1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2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3--可以看到指令上所寫的成功地清理了磁碟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4-回到windows查看的確200MB也已經要回來了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5-多了一個可以選擇分割格式的選項-在此可以看到其實也是可以分割成GPT的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6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7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8-磁碟空間最大值從57000MB便成57229MB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9-檔案系統多了一個exFAT可以選擇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10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第三次嘗試(完美的成功)步驟11-成功囉

在windows下重新分割硬碟(第3次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