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mark,在南澳阿德雷德東北邊,再往東開一點就到省界,更往東一點就到新南威爾斯的Mildura。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nmark位於Riverland區域,也就是在Murray River一帶。這一帶因著Murray River的灌溉,也讓農業成為此地最大的產業。這裡的葡萄產量佔了南澳的一半,柑橘類及桃李類的水果更佔了90%。

結束了在Bundaberg被床蟲咬、等不到也輪不到好的採收車票後,付清了4周的住宿費用660元(4周只賺了四百多塊吧),在Miki與Elaine的號召下來到這座小鎮-Remark。

據說這個時節即將開始採橘子,不少人已經來到這邊等候。Renmark Paringa Backpackers是這次落腳的背包客棧,這間客棧聚集了許多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只剩下Miki及Elaine兩位獨撐,還可以看到一位德國人及一位法國人。

Renmark Paringa Backpackers  

這裡的房租每人每周110元,每間房間都是兩組下上鋪的4人房,因為還沒住滿,幸運的話兩人可以共用一間,上鋪擺雜物,下鋪睡覺用。這間店老闆不像Bundaberg,店老闆不負責介紹工作,所以只能用等的,等工作來,等奇蹟出現。

剛到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在等工作,Miki說我很幸運,抵達的第二天就遇到可以去採水果的臨時工作,不過在此之後好像又回到很閒的日子,大家又開始在廚房訓練廚藝 XD~

直到店老闆介紹Kevin的出現,一大票人就開始採橘子的日子。不過,這不是豐收的日子,也不是幸運的開始。

不知道訊息是真是假,我剛抵達時收到的訊息是採收季節要來了,接著等呀等,問店老闆他也說都沒有工頭打電話來要工人的消息,然後也聽到因為氣候變遷橘子採收季節跟往年的日子不一樣,往後延後了,Kevin的出現的確開始帶著我們到處去採橘子,不過大部分的果樹都產量不佳,只有一次他帶我們去一大片果園,有幾排果樹都還是結實累累,那次大家有大豐收的感覺,不過就只有那一天,因為其餘的果樹都早就被採光了。現在整個時間點整件事情回想起來,季節是不是早就到了?,只是別人早就搶先了一步,把橘子都採光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Kevin的工作是不是就好像在收尾一樣,把果園內那些單位時間採收量不大的工作丟給我們做呢?

跟Bundaberg比起來Riverland這一帶的一大箱(bin)採購價相當的低。在Bundaberg採檸檬每一大箱的單價可以高達150元,不過檸檬相當不好採,有大小的限制也必須用剪刀採,因此雖然兩人採了一天只有一箱左右,每人還可以分個75塊。

而Riverland的橘子一大箱採購價只有24元,不過橘子比較好採,直接用手加點手腕的技巧就可以直接採下,如果果樹結實累累,採收速度可以提高很多,以那一天大豐收的日子,4人合力可以採收到15箱,平均每人一天也可以賺到90元。

不過,大部分的日子不是這樣的!!!!!

就像剛剛提到的,Kevin大部分帶我們採的橘子樹都不結實累累,橘子零散的分部,讓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樹上移動只為了採那幾顆,一整天下來只有六箱、七箱。也就是平均每人一天35~40元左右,如果再扣掉給Kevin的車資5元,我們一天只賺30~35元;更慘的是這採收的工作不是每天都有,平均一周只有4天上工,三天休息,也就是說我們賺的錢剛剛好可以付房租跟餵飽肚子,這樣子怎麼耗下去之後哪有錢移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