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課程,老師選的豆子是曼特寧,曼特寧煮出來的香味比巴西的重,但喝時的味道卻沒有巴西的精彩,如果巴西煮出來的是小步舞曲的話,那麼曼特寧煮出來的就像是在散步一樣而已。
第五天的課程,老師選用的是綜合豆,綜合豆是店家自己調配的,喝著喝著突然思考著怎樣的咖啡才叫做一杯好的咖啡,若一個喜歡喝酸一點的咖啡的人遇到一個煮了一手好咖啡(但不酸)的人,那這個喝的人會對煮的人有怎樣的評價?到底我們應該如何去品咖啡?並且去品出這杯咖啡是好是壞?
第六天的課程,今天是用虹吸式的方式煮咖啡,咖啡豆選的是巴西,不同於濾杯式,虹吸式的煮法所需要的技巧沒有那麼高,但仍有一些該注意的地方。例如老師很注重在煮之前先將上座與下座擦拭過,讓玻璃表面儘量不要附有水滴,讓熱可以均勻的分散;煮咖啡的時間大約在一分鐘左右,水煮開整個吸上去之後才開始計時並要攪拌一次,大約在40-45秒時需要再攪拌一次。我自己習慣是在咖啡粉倒進上座之後,稍微抖動上座將咖啡粉均勻的平鋪在濾網之上,開水吸上來之後就可以第一時間進行攪動混合,煮出來的咖啡香氣夠,咖啡也略帶點酸,今天我終於喝出來「咖啡的酸」到底是怎樣的「酸」了,以前喝總是無法分辨出來,不曉得咖啡的酸到底是怎樣的味道,今天這一喝可要好好把他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