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整週學校在打電影擂臺賽,而我的內心也在打擂臺賽,一邊是加拿大影展,一邊是東華校園電影院
學校呢~只會發發mail,隔空喊話,靜悄悄地在那邊等待比賽的結果,而我呢~東看一下這部演什麼,西看一下那部演什麼,內心在交戰、掙扎,比賽結果是五五波,難以抉擇。前峰戰原本想讓《十分鐘前》獲勝,還好同事的推薦,《A級控訴》反敗為勝,故事內容不再贅述,導演所運用的手法、故事的進行方式會讓觀眾有時間錯置的感覺,一開始會亂了頭緒,觀看時則一段段把內容銜接起來。看完之後一猶未盡,加上有些段落沒有銜接好,沒有理解片中的含意,所以很想再回味個兩三遍。
次峰戰我讓《老爸的單程車票》獲勝,原因是故事題材相當吸引我,而《十分鐘後》呢~你知道吧~既然《十分鐘前》都沒看了,我想《十分鐘後》也就不用看了,知道我意思吧:「之前都沒看了,之後你看什麼看」,挖哈,當然不是這樣,《十分鐘前》跟《十分鐘後》裡面的內容是一小部一小部電影聚集而成,每一小部電影是各自獨立,各自觀賞。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學校圖書館借的到《十分鐘後》,如果想看跟學校預約就可以了,哈~
中堅戰是《那年陽光燦爛》獲勝,這一場《那》片的實力堅強,名聲一打出來就直接宣判「贏了!」,完全不用考慮,更何況學校請來了著名的影評聞天祥,看到的時候眼睛都快凸出來了,這一場非去看不可。雖然我也想看《農地之怒》,但只能跟他說「抱歉!誰教你生不逢時!」,聞老師是個看的很廣且深的影評,對該片的背景、歷史脈絡、導演的個性、拍攝手法都能細細的帶出,非常流暢,聽了我直呼過癮。
副將戰受到聞老師推薦的影響,選了《純真11歲》,這部片則相當讓我震撼,當然這都得怪那導演,沒事就給你嚇一嚇,身歷其境,而且那些畫面,真是直達人心,而最我讓我感動的是那該死的吉他,害拎杯大粒滴小粒滴。
大將戰呢~東華校園電影院棄權,加拿大影展直接獲勝,《衝擊效應》,不用我說了,是一部好看的片子,只是他幹掉《斷臂山》讓我很不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