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喝喝~終於像樣的把一座山給登頂成功了~
安通越山~頂峰1084公尺,原本以為是一座很困難的山~想不到有了嚮導的帶領~這一次的行程,竟然比納納山的那次經驗來的輕鬆愉快~
但我們這趟輕鬆愉快的行程~是嚮導大哥往上砍了六小時所換來的!李大哥辛苦你了!
話說3個禮拜以前~我們一直在找可以帶我們走這段步道的嚮導~可卻是一直聯絡不上嚮導~安通溫泉飯店的連經理是我們尋找嚮導的中間人~他說步道附近有戶住家對附近的山況都很熟,應該是可以幫我們帶路,但是那位大哥人常不在家,不然就是很晚才會回來,要遇到他相當不容易~
我們麻煩連先生幫我們帶個話~希望那位大哥可以跟我們聯絡~
日子一天天逼近期末~電話一直沒有來~但不能再拖了,一定要去爬~加上這幾天天氣相當好~若不利用這麼好的天氣出去真的是太可惜了~
就這樣我們跟連先生預告了10/18我們無論如何都會去走的決心~而就在出發的當天早上我們再次跟連先生聯絡,想不到奇蹟似的我們得到有嚮導的回應~連先生幫我們約了晚上10點半在飯店見面以確定這趟行程的一些細節~
可是沒想到跟連先生聊到後來才發現,這三個禮拜內的聯絡可能有一些認定上的誤解~原來,連先生從一開始就以為我們要走的是安通越嶺古道,但其實我們要走的是安通越山,這下又要擔心了,深怕沒有嚮導的帶路到時候又會跟納納山的經驗一樣。
不管了~反正我們都要走了~先到安通溫泉找嚮導大哥,再問問他有沒有走過安通越山?願不願意在嚮導費不高的情況下帶我們走一遭!
在往安通越山的路途上波折四起~鏗呤匡啷的來到安通溫泉飯店,與李大哥短暫的交談後發現李大哥長年在山中工作~安通越山他也走過很多次了~雖然離上一次走大概有兩年之久了~但李大哥的談話就像識途的老馬一樣,四平八穩的答應幫我們一程~
因為經費不多~我們選定在入口不遠處的土地公廟旁紮營~這一晚相當難入眠,我想可能是我懷念起我宿舍裡的那張床所導致的失眠吧!
隔天一早,李大哥非常熟悉地帶我們到我們完全無法看出他是登山口的登山口~(來人呀~給我在這邊裝個指示標誌好嗎!)進入登山口後往上走,因為雜草叢生的關係我們前進的相當緩慢,沿途一直到瀑布之前幾乎都是以「之」字型的走法慢慢攀高,因為坡度很陡,有些時候路跡會消失,跌下去可不得了了。
過了瀑布之後,我們開始沿著山脊線往上走,途中幾棵大樹長在山脊線上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們必須用攀爬的方式越過這大樹樹根所形成的屏障~山脊線兩旁皆是陡坡,山脊的坡度也是相當的陡,有時大約45度,有些則會有6、70度左右的坡度,一位隊友走到這山脊線路途的一半已經體力不支,無法前行,只好留個隊友陪他休息,其餘的人繼續趕路~
原本李大哥估計如果路況好走的話也許2.5~3個小時就可以登頂,但因為沿路砍草的關係,經過三個小時,我們的高度大約才在7、800公尺左右到,山頂還有一半的路程。
砍砍走走~在路途上發現一個疑似作為獵寮的尼龍布,此時高度已經來到1000公尺,逼近我們的目的地了。
終於終於~接近兩點我們來到安通越山山頂,這種「終於」的感覺真是如釋重負呀~爽
接著我們爬上山頭的兩棵大樹,往東眺望太平洋,只因天候不佳只見到矇矇的一片阻擋了遠方的視線,但隱約還可以看到海浪正拍打著東海岸;向西的情況也是一樣,無法清晰地看到花東縱谷的風光。
李大哥這時開始用餐,我則是在800公尺左右就先嗑掉一罐八寶粥,這時又有一點小餓了起來~
稍事休息後,我們開始往回走~由於上山已經清出了一條路,回去的路就很快了~加上是往下走,速度更快,三點離開山頂,四點半就已經到出口~但也由於這樣的關係,下來的路上一路隨處靠樹幹抓樹枝煞車,深怕自己重力加速度就被拋出去,途中還差點就伸手去抓黃藤,嚇得我一身冷汗,阿彌陀佛,而我的雙腳也在中途的時候就開始抖個不停,停下來的時候是輕輕抖~又開始走的時候是用力抖~掯!這種路真的是太傷膝蓋了~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