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了一尾躺在走廊邊的鎖鍊蛇,一開始我還誤以為他是龜殼花,後來上網一查才確定他是鎖鍊蛇。
因為屋頂施工的關係,走廊被「施工危險」的黃帶子所圍住,剩下不到一米的寬度可以行走。因為本人走路有隨意亂看的習慣,看到他之後有點給他小興奮~
本來想蹲下來仔細的看~沒想到他發現了我~身體突然揪成一團,身體漲大成了一個蚊香的形狀,然後並發出嘶嘶嘶的聲音~原本以為是他在吐氣~後來一查原來是他正在利用漲大的身體縮小之際,產生身體的摩擦~嘶嘶嘶嘶聲原來是他在摩擦的聲響~
我怕路過的人沒有看到他~想把他趕走~於是用路邊的樹枝搓呀搓~一開始他動作緩慢的移動身子,身體也不停的漲大縮小發出聲響,到後來他真的生氣了~很用力的一個轉身~整個身體又揪成一團~這次的我可以感覺到他的眼睛狠很地瞪著我看~好像是在說「你再搓我我就對你不客氣」!!
於是我決定不管他了~找了一台腳踏車,放了幾根樹枝在他四周提醒路人要繞道~
最後的結論是~我好想要一台數位相機呀~跟他鬥了那麼久一張照片也沒留~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