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綱  落花生的性格
落花生的性格在筆者的描述下,卻顯得平凡裡有雄奇,在渺小裡有偉大。落花生有很強的生命力,韌性大,不怕冷不怕熱,耐旱亦不怕淹水,連土地的肥瘦也不選擇,這就表現了落花生是種適應力很強,能夠隨遇而安的特性,其實不只是落花生有此偉大的性格,許多的植物只要能夠用心的體會觀察,就可以是我們模仿的對象,就可以發現她平凡的偉大。就如世人常稱許為高風亮節的竹子,就如我們的國花梅花愈是寒冷愈是開花,象徵著我們國家能在風雨中而能莊敬自強。

生活剳記
昨天晚上從連部打來一通令人興奮的消息,同梯弟兄賴某某可以停役了,雖然說三年內還得複檢三次,但這已經是令人振奮的消息。想步到一同入伍,他現在在兩天就退伍了,除了為她高興,心中的感覺,不只是羨幕而已還多了點忌妒,再過幾天就是自由身了,我想當兵的目的雖然是保家衛國,但是大家最期待的應該就是這一天的來臨吧。

連上長官回饋
1.作文簿記得早點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