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綱  談善心
有善心的人,對於自己,則能自安自足,能去做一切與己適宜的事;對於他人,則是一個良好的旅伴,可親的朋友。一個良好的心,一種愛人的性情,一種坦真、誠懇、忠厚、寬恕的精神,可以說是一宗財產。百萬富翁的區區財產與那種豐富的財產相比較,則簡直是不足掛齒。懷著那種好心情,好精神的人、雖然沒有一文錢可以施捨給人,但是它能比那些慷慨解囊的巨賈富翁行更多的善事。世界上到處為那無私的、肯愛人的、助人的人建立紀念碑,這種紀念碑不衣錠是用大理石或鋼、銅來做成,而是建立在他人的心靈中,在進行「善意與善事」上,人人可以得到勝利。

生活剳記
這禮拜是個多事的一週,防空演習、戒備時期、徹夜作戰、又有可能天威部隊會來測考,而這一測考主要是針對台南地區,時間一直到14日才會結束。而在這第一次的徹夜作戰中,真的是感覺到身心的疲憊,剛好又是兩點至四點的衛兵一直撐到三點多快四點時才能回到床上睡覺,不幸的是隔天的衛兵表又調班,本來直到隔日的十點半才起床,一調班結果六點半就必須起床去打飯、還好可以補休到12點,不然我就慘囉。

連上長官回饋
1.每個人都有苦,但要能突破
2.那是天威部隊測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