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綱 廣結善緣、永固邦誼

自從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以來,我國的外交處於弱勢,我邦交國目前大概只剩下二十幾個國家,三十國不到。在加上中國的打壓之下,台灣真的是有一種「弱國無外交」的感慨,所幸台灣持續扮演建設性的盟友角色,因此獲得許多友邦朋友及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持,讓其他非友邦國家也可以看到我們的努力及誠意與貢獻,以期可以獲得更多的友誼,讓台灣也可以逐漸融入地球村共同體中。

 

生活剳記

放假回來後又開始執勤的開始,想起那時候要離開家,真的是捨不得。雖然以前讀書的時候也經常在外待上三、四個禮拜才回家一次,可是那時的感覺跟現在的感覺是差上十萬八千里的。不知道是不是放假回來的關係,晚上執勤時總是很難被叫醒,也或許是因為三公職勤的關係吧,睡眠時比較不足。而這禮拜掉到三哨,也終於認識了三哨附近的地形地物,跟二哨、四哨不同,不是營門哨,任務負責庫房及庫區周圍之警戒,一開始還不太能適應呢!

 

連上長官回饋

1.多學習哨所對自己利多於弊

2.有不適應是在所難免要多去學習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