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綱 談美

經由這週的嘉言選讀,深深的認識「美」的好處及重要性,也難怪在我們要求的五育並重中,美育亦包含在裡面,但是即使我們強調五育必須並重,但是台灣的社會長久以來就是把智育當成一個人的價值、成就。正所謂「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因此,父母親在教育子女時,總是希望子女能夠考高分,最好是課本整本背出來,但是這樣的教育往往忽略孩子們的觀察力和創造力,讓子女忘了如何去欣賞美的事物,讓孩子們忘了去創造出美好的事物。所以我覺得有個五個字很重要,就是「理性與感性」,生活要理性,生命要感性,就是我們所欠缺及須重視的。

生活剳紀

忠於邁入廿一世紀,除了是嶄新的一年,亦是全新的一個世紀,人家說新的依年也總要有新的希望,但再軍中的生活不過才度過三個月,往後的一年中還得在軍中度過,所以在這裡只希望能平平安安的度過這一年,當然自己是有為將來退伍後做打算,但是現在只想快點熟悉這裡的環境,不要給部隊製造困擾,也不要讓父母操心,這樣就可以了。

連上長官回饋

新的依年想必是好的開始,好好加油吧

鍛鍊身體保持心情冷靜平和,就是你本身的最重要任務,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