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綱 「軍記重點教育」單元劇 庸臣誤國記

這週的莒光園地所做的電視教學,其表現手法以卡通動畫和戲劇的方式,以這樣的表現方式大家可以很快的了解並且不容易打瞌睡。而庸臣誤國記是敘述滿清中國慈禧太后掌控實權,為了自己的私慾,將建造北洋艦隊的經費挪用作為建造「頤和園」之用,再加上當時的太監總管李連英未了吸收更多的資金,不惜增設許多名義及以賣官位的方式,造成在位者許多都為了昏庸愚笨之輩。導致北陽均對空有外表,而毫無戰鬥能力可言。最後再甲午戰爭一役戰敗。除了割讓台灣、澎湖給日本,還得賠兩萬萬兩銀元,這些不知道要花費多少的民脂民膏。因此均持的昏庸,會導致軍記的敗壞,進而會導致國家的衰敗。

 

生活剳記

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常常是看當時的心情而定,而這一個月說來是滿快的,因為在這邊沒事就是出公差,能休息的時間不像新訓時那樣多,所以就有人稱我們五連為公差連,只要是可以為公差名義的,我們連上大部分都出過了。今天早上看到美術教室旁又多了幾根樹枝,看來下午又是出差勤務了。

 

連上長官回饋

只要是5C的一份子都應該為這連上出點心力才不會讓後期學弟累翻了,共同經的一定有美好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