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綱  企業變革與組織再造

聽說此次的演講,絕得一個企業要成功,最重要的是要能夠掌握的時代的脈動與企業轉型的契機。在此次的演講中是以中鋼為例,中鋼的轉型由民營至國營在轉回成民營,在轉換的過程中,其實也就是組織的再造,重整。在此之中,最大的阻力在於組織內部人員的不安全感與不確定感,一但這一感覺產生,凝聚,組織改革的目標、願景就不容易達成。因此若是身為企業的領導者,管理者,要警覺組織內部的變化,著手於將不安全感、不確定感消除。而消除的方法在於解除人員的疑惑,如企業轉型後的目標、人員的處置。王董事長強調民營與國營企業的不同在於股東身份的不同,與經營效率的不同。他以汽車司機的例子說明如何增加效率,增加生產力,降低成本。最後他以德國一位老司機來說明成功的定義,成功的定義在於我們是否達到我們所制定的目標,他不是統一的、世界一致的,來鼓勵我們追求自己的成功目標。

 

生活剳記

在這裡的日子和軍中的弟兄與長官聊及警衛以後的執勤狀況,營地的環境,打忙的情形,當然聽到許多,其中有好有壞,也有許多不確定事。因此還是會產生迷惘。大部分的同梯比較關心的是自己可以利用時間的多寡,但是照目前所聽來的似乎自己的時間不是很多,而且得犧牲睡眠,將來可能很辛苦。

 

連上長官回饋

1.下部隊後便見真章

2.不要把部隊鄉的太複雜,以平常心對待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