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綱  砥礪忠貞志節,完成統一大業

忠貞的確是國家長治久安的一個重【要決定因素,亦是一個家庭能和協美滿的精神指標,甚至於可至一個人事業的成就。在歷史上的例子,就以文天祥來說,他的確是個令人敬佩的人,他對於國家的忠貞,是有目共睹的,即使身在異邦,亦不改其志。所以國人應該效法其精神,對自己的國家盡忠。但是這部依定代表國家一定得統一,我個人的看法是,統一也好,台獨也好,這兩個結果對身在台灣人的國人都是好的結果,當然這是再沒有軍事武力的壓迫下的一個情形,如果這一個情形能成立,這兩個結果對於台灣的經濟、外交、國防、財政,皆會有兩好的發展。但台獨是否就違反文天祥忠貞的精神,我想不是,因為這是時代的背景不同,在台灣出生的國人,無法體會、感受,從中國播遷來台的苦難,甚至於沒有踏上中國的土地,當然無法去對「中國」盡忠,我想這是可以理解的。

 

生活剳記

這已經是第二個莒光日了,時間有時感覺過的很快,有時感覺過的很慢,難怪愛因斯坦提「相對論」這偉大的論點,當日子輕鬆快樂時,時間就過的快,日子苦難時,時間就很慢,我總是希望日子能過的快一點,但是可能嗎?

 

連上長官回饋

1.日子的輕鬆與否,端看個人心態,如果你覺得日子輕鬆,那麼做任何是你都會覺得輕鬆

2.有自己的見解,相信你一定是個有見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