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綱  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看完了這一次的教學,心中的感覺是國軍的成立是必要的。在我國經濟繁榮的時候,國人及軍人們大部分都已經忘記甚至於不知道國軍的成立世衛了什麼?是為誰而戰?為何而戰?而在「位誰而戰」的幾點當中,最讓我記憶感到深刻的是國軍官兵位世界人類的和平而戰,這是一個非常崇高的境界,因為我們所處的環境是如此的狹小,我們的軍備在中共的打壓之下,只能擁有防禦性的武器,種種不利的環境條件限制下,我國軍依然能保有此崇高的信念,是值淂讚賞的。

 

生活剳記

對於三天來心裡的想法,總絕得班長們對我們都還不錯,至少在班長心情好時,還會跟我們哈拉,哈拉過後對班長的看法就會改變,當然也希望自己能快點適應軍中的生活,雖然去過成功嶺,但那也是四年前的事了。對於當兵這件事情,我最近是有思考到徵兵制與募兵制的不同與好壞,我在想說不定募兵制的會比較好吧。

 

連上長官回饋

1.徵募兵制的好壞,要看上層如何決定,你現在已在軍中就把你自己的事做好

2.堅持一致的信念國家就能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