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我們三個打算跟Aisha及Way一起到東海岸去旅遊。Coffs Harbour是我們今天旅遊的目的地。

一路上,由於穿越大分水嶺,高高低低起伏以及地貌多變的地景,彷彿有重回Tasmania的感覺。中途我們經過一座相當漂亮的城鎮,名叫Armidale,也許剛好時值秋天,這個城鎮的街道的行道樹已經紅黃綠的美成一片,感覺彷彿來到歐洲小鎮。在Armidale短暫休息之後,我們來到山巔上的一個小鎮,Dorrigo,這個小鎮最引人入勝的風景就是可以俯視大分水嶺的山脈以及一座列為世界遺產的國家公園。我們打算留在回程時再遊覽這個地方。

直接越過Dorrigo,來到的路段是大分水嶺的東側,也就是說接下來的一路上都會是下坡,嘿嘿~我們這台車終於有機會巴別人的車拉,話說這一路上我們的車一直被別的車巴過去,我們只能笑笑地送他們揚長而去。哼哼~下坡路段,重力加速度,看誰敢來靠近我們這台“重車”,哈。

令我驚奇的是,這一段路的地景搖身一變,路的兩旁林木參天,道路彎彎曲曲,感覺反而來到台灣的山林一般。出了這段山路接上Pacific Highway,過沒多久就來到目的地Coffs Harbour,Coffs Harbour這座城鎮漂亮的地方在於他有美麗的海灘、島嶼、遠眺大分水嶺山色。

我們首先來到Mutton Bird Islanfd,這座小島透過人工突提與澳洲本島連接,與南側突出的自然突提形成一個類似螃蟹大熬的U形港口,這個港口就叫做Coffs Harbour。這座Mutton Bird小島有特殊的鳥類居住在上面,因此整座島劃設為自然保留區,也建議遊客保持在步道上,避免踐踏毀壞了構築在地下的鳥巢。這座島也再每年的五月到十月可以看到鯨魚浮出水面的景觀,以後也許還有機會再來此欣賞。

晚上我們待在Motel玩撲克牌,Way竟然連輸六把,真的是中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