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時,我也曾經喜歡過一個班上的女生,他就坐在我隔壁,也許就因為近水樓台吧,我雖然那時候滿臉豆花,人也不是頂帥,卻可以獲得她的青睞,我可以感覺的到他那時候也是喜歡我的,因為我總是因著地緣的關係可以跟他打情罵俏的,或許是這樣我也喜歡他而她也喜歡我吧,只是這個情愫都藏在心中沒有說出。

她的美,那時候可以稱的上是班花,雖然那時候如果論臉蛋的話,我覺得還有一個女同學更可以稱上班花,但這班上公認班花的她是以氣質取勝的。那時候可以跟他坐在一旁,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只覺得下課有個人可以打情罵俏,長的又是相當秀器漂亮,那是個幸福的日子。

那時候的我,是個沒有自信的小孩(雖然現在也還是),自卑又缺乏自信的我那時候只希望就這樣一直下去,班上很多人想追他,我看得出來,但他似乎喜歡跟我玩,我也喜歡跟他鬧著。

那時候班上的規矩是,每過幾週就得從第一排還到第二排,第二排的換到第三排,最後一排的換到第一排,這樣輪迴著,避免有同學長久頭擺某一邊,造成健康上的影響。不知道在第幾週之後,我被換到最後一排,而她則是換到第一排去,我們兩個短暫的分離了。但即使是這樣,我也總是在下課時候有意無意的跑到他那邊,他也會這樣子做,我們兩算是有點默契吧,那樣小別的感覺還真不錯,後來我又換到第一排的時候,我跟他似乎都很興奮的可以再重逢。

似乎是換到下年度的時候吧,班上再次依照身高調整座位,而這次他沒有坐在我旁邊,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無緣無故的我們兩都沒有聊天講話,就跟冷戰一樣,但也沒有為什麼,就失去了交集一般,我們兩勾搭不上,對談不上。印樣中我好像是因為上課愛講話,跟另外一位同學一同被老師調到最後面的座位,反正我跟他在班上也是身高高的前幾名,前後一個位置對調影響其實也沒那麼大,可是如果愛講話影響到別人那老師就會生氣了,所以就被換到最後面去。而那時候我記得是一次考試吧,因為他提前考完,要先離開,所以突然跑到我這邊看我考的如何,我對那一次的重逢印象深刻,那是讓我從陰暗的地底中爬出來見到陽光的日子,那時候很開心,急著把考試卷寫完,然後再跟他有說有笑的離開學校。

後來就這樣輪迴著輪迴著,一段時間跟他很好很好,一段時間他又跟別人很好時,我又是跟他冷漠疏離的日子,現在想想,是因為他跟別人很好而我才跟他不說話,還是我先跟他不說話他才跟別人很好呢?我已經記不起來。我只知道我是會吃醋的。當他跟別人很好時,那時候自卑的我又會跟自己說,乾脆我找他的好朋友聊天打情罵俏好了,我覺得我配不上他,或者是應該說,在他的身邊有條件比我好的。

我的好朋友A是班上的大帥哥,功課又是頂尖的,運動也是一流,似乎全天下的好處都被他佔盡了。那時候他跟他很要好時,我會吃醋,但人家條件好,一個是班草一個是班花,從外人看來都是很配的一對,我在這邊吃醋有什麼用,那時候因為沮喪所以想著也需他們就這樣一直要好下去了吧,我還是另外找喜歡的對象好了,唉,我就是這麼沒自信,這麼撓種,這麼的成全別人。

而另外一位好朋友B,他也是班上的聰明人物,而且他相當有才氣,國中的時候就可以彈出一手好的吉他,國文造詣相當好,老師讚譽有加,甚至是希望培訓他可以參加縣政府的國語文比賽。能唱能寫,相對我而言,我哪一點比得上。

大概真的是近水樓台,會搞笑,帶給他開心吧。

就像之前提的,我跟他一段時間好,一段時間又都部講話,那樣的情況是很明顯的,不講話的時間可以拖個很長,或許只是幾天而已,但卻是覺得好久。直到某個事件發生,我們又開始講話,而這一開口,就是那種講不停的那種,幾乎是每節下課都要講,連放學走道門口的那一段都不放過,那是一種天嚷地別的相處模式。

而這個狀況,就一直這樣維持到國中畢業,我跟她考上同一所高中,他在女生班,而我則在男生班。我們學校是男女混班跟分班都有的學校,因為分自然組與社會組的關係,自然組的男生多女生少,因此當分配完每班的男女分配後,自然會有一票的男生是沒有女生好配的,而那一群就變成純男生班。

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社會組,只不過是換了個對象,純男生班變成純女生班。

我跟她就這樣各自生活著努力著。有時會在路上與到聊了幾句,但已經沒有辦法像國中時後那樣下課後就開心的聊天。

我還記得那時候高中的同學也知道我喜歡她的事情,高三的時候有時候總會被拿出來揶揄一下,而我那時候也是想著要跟她在一起的,所以當他們講時,我雖然不好意思,但卻會開心的一笑。

而一直要到畢業的日子,這一天許多賣花的人跑到學校裡擺設著各式各樣的花飾,許多人利用這個機會把花送給老師、同學或者送給喜歡的人。我那時候被她們班的同學提醒了下,要我送個花給她,因為她的朋友跟我說有一個她國中同學(也就是我國中同學,國中時也是喜歡她的一位,有一段時間她們也坐在隔壁)有送花給他,而我也有看到她拿著他送的花在校園內走著,我那時候也覺得「對,我也要送個花給他,這個時候不拿起勇氣來,以後就沒機會了」,於是,我買了一束花送給他。當他收到時,我看得出來他相當開心,他二話不說就把我國中同學送的那束花放在一旁,那一幕,今天還很清楚的在我眼中腦袋裡,就好像刻上去的一樣,我也是相當的開心。

而就在畢業典禮完的那個週末,我約了他出來看場電影,已經快聯考了,但我卻在這個時候把他約出來,我不知道我那時候在想什麼,我不知道是做對還是做錯。

約了他出來,去看一場我跟她都沒有聽過的電影,在電影場合裡,我們兩都沒有說話,靜靜著看著,一直到結束。後來我們去吃個飯,一路上聊的已經不是國中時後的打情罵俏。我竟然已經不知道我可以跟她聊什麼,很多時候是我跟她靜靜著或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談著,我突然覺得那已經不是我要的感覺,我跟她已經失去了國中時候在一起開心相處的情愫。

於是我逃避開來,逃避著去面對這段她被我撩撥起的感情,大學聯考過後,我考上逢甲,而她則是因為分數不佳,決定再重考一次。

他在補習班的日子裡,總是會寫信給我,跟我說他目前的心情,但是我總是不敢回信給他,我很絕是吧,先在想想,好像是,他寫到後來已經怪我為何都不寫信給他,他很想我很希望我可以寫信給他,我可以感覺的到他在生氣,他在怪我,恨我,但已經失去情愫的我沒有辦法提筆去寫我跟她感情的事。我不知道我由沒有做錯,我是不是辜負了她,欺騙了她的感情,她的好朋友也大概會怪我是個負心漢吧。

後來在大二、大三的時候吧,國中時候一位跟她很要好的同學來找我,他問了我為何那時候做出那樣的決定,我清楚的跟他說「因為跟她約出去時我發現,原來我喜歡的我想追求的,是國中那段開心相處的時光,而那段時光沒有因為再跟她的相遇而回來」,當然,那個同學也反問我,你為何不試試看呢,你為何不試著去追回那段開心相處的時光,我不知道,我無言以對,即時是現在,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就是沒有這麼想,她明明是一樣那麼美麗那麼有氣質的。

現在回過頭來看那段逝去的愛情,那時候的我沒有心痛,因為那段我所期盼的感情早已在進入高中後而逝去,心痛的是她,可是她的心有多痛,我不知道,有多愛就有多痛,也許每一個封他寫給我的字字句句,到最後都會轉成心痛吧。

而這是不是就是輪迴呢,跟妳這段感情的結束,妳對我的背叛,也許就是我當初我對他感情上的背叛所種下的惡果吧。現在老天爺終於讓我知道被背叛的感覺究竟到底是有多麼痛苦。

有多愛就有多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