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一起來為全國首次由公民團體發動的環境公投連署~搶救大潭藻礁YOLO (You Only Live Once)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結論吧!】
當地導覽解說員跟我們說他覺得小琉球四季如春
就算有寒流也會比高雄屏東溫度高個2度
都很適合去玩。
他覺得去小琉球最佳的月份是5-6月及9-10月
文章標籤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  七月份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冷氣長時間開啟  導致室內室外溫差過大 

或者冷氣排水管積水或破裂 導致水氣往牆內跑

所以就產生下面圖示的壁癌了

P_20190714_121427_vHDR_Auto.jpg

文章標籤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集的有話好說很接地氣

👤此集來賓: 張金鶚(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 彭揚凱(巢運發言人) 彭盛韶(時代力量智庫副執行長) 徐佳馨(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


對於高房價及年年上漲的租金,政府能做的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知道一個企業如何來為地球,為環境盡一點自己的力量嗎?我們是不是一直以來都認為只有NGO非營利組織才會來進行保護環境的事情,企業都是要獲得報酬的,這一天晚上就是一間企業,而且是一家法律事務所來分享他們是如何進行環境保護的實踐的。
 
這一晚博仲播放了這部影片,看完之後,我們能夠勾勒出多少個關鍵字呢!?
 
文章標籤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年4月28日】

結束花蓮工作後,因為連續兩三天查前往蘭嶼的船票仍然都是客滿的狀態,一來五一是三天的連續假期,二來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是後壁湖的某個船公司有財務危機所以停航,導致要去蘭嶼的遊客可能都往台東富岡搭船,所以在覺得沒有釋出船票可能的情況下,原本打算就返回台北了,後來跟二姐聊了一聊,覺得這次不衝,下次要衝的機會只會更小了。所以打算明天一早就去排候補,補的上就去,補不上就台東晃晃後返回台北。

既然做了決定,眼前最大的問題是台東的住宿,於是上hostel.com去查台東的背包客棧,查到有床位的,再直接打電話去訂房。查到一間「遊民公社」,網路評價還OK,價格也OK,就決定是你了。

遊民公社是領有民宿證照的背包客棧,這點來說相當難得,畢竟要領到證照要先通過,消防、建築等設備安全規定的檢查,是很不容易的。

P_20170429_054240_vHDR_On.jpg

文章標籤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許多社區在爭取政府計畫時,有時候也會用僱工購料的方式來進行社區營造的工作,一方面可以替社區帶來改善工程,一方面受僱的勞動者及採買的原料都是來自當地,位當地直接帶來收入,是相當不錯的作法。

不過要用以人力取代機械,然後要省錢,這人力與機械所付出的成本應該要差距很大,才有可能真的會節省到錢。

不過如果只是用金錢的角度去衡量工程的效益,最後只會發現就僅只是節省了成本。就10/8晚上公視我們的島所播出的,深坑老街的改建工程,其木工若是選擇由便宜但 粗糙的大陸木工來做,雖然是節省了經費,但台灣匠師的工藝可能就無法在現,也可能無法傳承下去,原來廉價所帶來的影響不只是品質而已,他更是台灣技藝與產 業的消失。

-------------------------------------------------

12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上一篇嘗試養殖蚯蚓 A大跟我說蚯蚓不是這麼養滴,這樣養效果不好

不過我思考了一下

我要的私乎不是養蚯蚓,取走蚯蚓的糞便,然後將糞便置入土中這樣的程序

一來家中不常開伙,如果將蚯蚓置於箱子內養,久了不給他東西吃似乎也不好

二來我很懶(這才是最主要原因 XD),不想將這段過程分成三個步驟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天的天空好到爆,清晨醒來的時候,窗外是萬里無雲,可以清楚的看到綠油油的中央山脈,是美好的一天。

緊接著把臭豬"咬"醒,催促著他趕快弄一弄,我們趕快出門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

正當梳洗到一半,房東太太敲著門告知我們早餐已經準備好了,請我們可以下樓吃早餐,另外也要跟我們商量一件事情,昨天凌晨有另一組客人住進隔壁房間,因為他們也專程來看熱氣球,問我們可不可以順道送他們一程到鹿野高台去,心想背包客的精神,搭便車有甚麼問題,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反正是順便嘛。

昨晚進駐的客人是一對姊妹,特地排了假來台東玩,不過台鐵凌晨那班晚上從台北發車,早上抵達台東的列車太過於熱門,一下子票就被掃光了,他們不得已之下只好將抵達時間往前挪,他們抵達台東的時間是零晨12點半,這個時間很尷尬,要睡也只有幾個小時,不睡又沒有體力玩一整天,再說兩個姊妹待在台東車站等到早晨也不是辦法,所以也就跟我們一樣前一天緊急臨時訂了房間。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