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為了幫助我的堆肥小花台加速進行堆肥的成效


我決定請蚯蚓大師來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昨天 我買去釣魚電詢問有沒有賣蚯蚓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幹!」隨著中眼前的畫面與聽到的話語,我對了面前的她罵了一聲幹,並且再對嗆了一翻。

這種罵幹的神情是通常只有非常非常非常惹到我的時候才會有的,一肚子怒火中燒,爆口而出,情緒無法停歇,緊接著畫面一轉,我悠悠轉醒了,我在床邊,剛剛不過是一場惡夢。

「幹!」這是對於剛才的夢所下的注解。

這已經是這一個禮拜以來第三次因為惡夢而在清晨四五點就醒來,這惡夢不是遇到鬼,而是白天工作內容到了夜晚他繼續運作,快花轟了。

四五點就醒的我早已知道這下一定是睡不回去了,多年來的經驗,遇到這種夢,如果再繼續硬睡肯定睡不著,因為腦袋還在翻騰,思緒還在交戰,躺下去只是人不動而已,腦袋可是還在瘋狂的戰鬥當中。不過因此我就也有我的解決方法,那就是看書。看書可以把思緒拉到別的情境內,腦袋一旦忘記夢中所交戰的事物,精神就會穩定下來,睡意就容易浮現,趴塌一下子就睡了,不過當然是要看小說、遊記、散文之類的,一旦再翻起其他觸動思緒交戰神經的肯定是不想回頭再睡了。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都市更新條例讓實施者擁有強大的權力,實施者可以不願意配合土地所有權人的要求,土地所有權人只能任由宰割

 

 

文林怨 王家:見識公權力的可怕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債時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0768

我是金融與債務市場的初學者,看完這本書,而且還是看了兩遍,對於債務市場影響全球經濟樣貌也只才有了一丁點的瞭解,不過看的當下覺得非常精彩,看完之後又全都忘光了,真是糟糕,難道這就是我閱讀經濟與金融相關領域書籍的命運嗎?!

這本書是翻譯書籍,因此在語法結構上基本上就不像中文書這麼容易讀。加上作者的寫作技巧用了逗趣且有點跳躍式的描述,在讀第二遍時才比較瞭解她要說的內容,也讓我比較讀的下去。

不過就在我整理下方的心得時,不禁讓我想著我到底要寫出甚麼放在板子上,本書的摘要?重新整理本書的重點?本書的心得?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文章提到完成了第2步驟

接著要進行第3步驟

在Windows重新分割及格式化蘋果硬碟     

這個步驟因為沒有在新的作業系統做過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曾經擁有過一台蘋果筆記型電腦Macbook

不過這一台Macbook隨著我在澳洲度假打工的旅途過程中掛點了

送去蘋果的服務維修站一問

『主機板壞掉了』

如果要維修請準備好1000元澳幣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記得去年看電視時一為房仲業的專家表示
如果你要買台北的新屋,在跟房仲業者談的時候,一開始就砍6~7折
如果你要買台北的中古屋,一開始就砍7~8折
所以目前富發建設率先降價,雖然降了25%,但其實還有5%以上的降價空間
由此可知這絕對是房產業者的「促銷手法」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基會為民眾把關,讚!
不過雖然現在民眾越來越重視飲用水質
但自來水的飲用還是得回歸到公共維生設備的更新太換
政府不願花錢做自來水管線的汰換
結果就是將費用轉嫁給社會大眾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談的重點在於作者提出很多例證來說明台灣的資產其實已經泡沫之中,並推測最快2011年下半年起,台灣的資產泡沫就會開始破滅。而泡沫的產生最後都得回歸到錯誤的貨幣政策。

作者提到過去數十年來發生的多次金融資產泡沫,其破滅之前,外匯存底皆出現快速大量增加的情況。其將外匯存底快速增加,最後導致金融資產泡沫並破滅的情況稱之為「外匯存底的詛咒」。

這個詛咒的產生,首先要回到最源頭看外匯存底如何增加。外匯存底指的是一個國家所擁有的外匯資產。我國貨幣政策對於貿易盈餘所獲得之外幣資產的作法,乃由央行印製發行新的本國貨幣,並透過金融機構向這些持有外幣資產的個人或企業購買外幣;也就是說假設台灣對美國的貿易是賺錢的,台灣企業或個人擁有的美元資產,必須由中央銀行再行印製發行的新台幣,透過金融機構將企業或個人的美元資產換成新台幣。而如此一來新台幣就不會出現升值的現象,而國家所累積下來的外匯資產就是外匯存底。

然而,這樣的作法是人為操作所導致。在浮動匯率制度下,理論上當美國出現了大量的貿易赤字之後,相對於賺取大量美元的台灣而言,美元應該會大幅的貶值(想想看台灣這塊土地突然湧進大量的美元,美元要換成台幣才能夠在台灣使用,美元搶台幣導致台幣升值,美元貶值);因此對於美國而言,要進口同樣的東西就得付出更多的成本,貨品價格的提高,會降低購買意願,進而縮減美國的貿易赤字,直到貿易恢復均衡而使匯率回復合理的水準。因此,為了避免台幣升值,央行乃透過人為操作一直不斷發行新台幣來抑制,使得國內的大量湧現新台幣,最後產生資產泡沫。

這時候又得問,為何要避免台幣升值,想當然是要維持國內貨品的競爭力,以刺激出口,造就經濟發展的榮景。而這樣的榮景亦即其所提到的「非理性榮景」。為了維持弱勢的匯率,以至於外匯存底不斷的累積,而這也代表著國內的貨幣供給不斷增加,最終產生了資產泡沫並破滅,而這就是「外匯存底詛咒」的真相。

作者接著引用了【1929年美國經濟大蕭條】、【1990年日本失落的十年】、【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下的泰國】三個案例來說明外匯存底的詛咒。其結論是無論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外匯存底激增,或是外匯存底的組程內容為何,只要外匯存底出現不正常的快速增長,那麼隨之而來的就是鉅額貨幣供給與信用擴張所產生的驚人資產泡沫。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呀,我已經很明顯的感受到不會是我的年了

去年呀我開始玩起股票,剛好買的時候股市正在往上漲,所以買到的股票都有賺到,很開心一開始買股票就有賺到,想說有再聽人家說進去股市的散戶多被坑殺的多,自己有了心理準備,所以也小心翼翼的保守的賺一點就落跑。年前覺得應該是要出脫了,所以一一的將手中的持股出脫,今年一開始,覺得原本賣掉的一張股票應該還會漲,於是又買進,結果買進之後從沒漲過。另外也看到一張想買的股票,但因為網路操作失誤沒有買到,結果之後那張就往上漲,這是怎樣,散戶的悲哀嗎,老子偏不信。所以我又看到另外一張股票,看它漲了一天,前一天沒有買到很嘔,第二天給他下單,結果第二天只少了0.05元就可以買到,結果這張股票連漲了兩天漲停板,第三天我再出高一點價錢勢必要把他買下,哈哈,第三天真的給我買到了,但我竟然用了比當天那張股票的最高價還要高的價錢買到,之後每天跌,也就是我買的價錢是最高價中的最高點,哈哈,夠衰吧,T T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